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义务志愿“学做结合”擦亮民生品牌
2018-04-17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潇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潇方)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党工委将民生列为工作的第一目标,把一切工作都统一到“让居民生活得更加幸福”上来。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幸福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致力于擦亮幸福民生品牌。

  首先在“学”上深化拓展,深化“自愿做”精神。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一直注重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组织参观雷锋车陈列馆,将实境课堂和理论课堂相结合,生动展现连云港市“雷锋车”组的奉献精神、精神面貌、优良作风和坚韧意志。让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学习吃透“雷锋车”组的精神内涵,发挥先进人物带头作用,激发党员群众工作热情,发扬无私奉献工作理念。

  其次在“做”上持续用力,开展“抢着做”活动。参与“雷霆行动”,打造宜居港城。“雷霆行动”开展以来,每周六幸福路街道党工委都会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党员居民、城管队员、保洁队员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已针对城区主次道路、城内河道、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处进行集中排查式整治。做到整治不留死角、杜绝新生违建,达到全面提升市容市貌的目的。

  设立服务岗位,组建义工队伍。发动在职党员,结合党员自身实际,开展党员义工服务活动,让党员进社区、面对面、心贴心,为居民提供帮助和服务。目前党员义工已认领环境保护、治安防范、关爱服务、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等服务岗位,每周人均义务奉献八小时,有效解决部分居民生活难题。

  再者多处开展义诊,普及健康知识。整合辖区优势资源,在多处举办社区义诊活动。义诊项目涉及:慢性病治疗、季节性流感预防、眼科检查测试、健康育儿等。同时还对居民普及健康知识,讲解养身误区,发放宣传册642份,得到广大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