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离乡的无锡老人港城寻亲 故乡警察给力助其圆梦
2018-04-16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幼时生父去世,随母改嫁至外地,到故乡寻亲的种子在心里深埋了近半个世纪。4月3日,来自无锡的张洪宣,在海州板浦派出所社区民警戴冠东的帮助下,见到了91岁的堂姐吴惠林。

  “喂,你好!请问是戴警官吗?”“我是戴警官,您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吗?”“太好了,戴警官,我叫张洪宣,去年曾看到你帮一位外地人在板浦寻找到亲人的新闻,我也想请你帮我寻找几十年未见的姐姐……”今年3月底,板浦派出所社区民警戴冠东接到一个求助电话。

  打电话的张洪宣现居无锡宜兴,今年60岁,生于海州板浦镇,本姓吴,在他两岁时,生父去世,三岁时随母改嫁至无锡宜兴并随继父姓张。直到十几岁时,他的母亲才告诉他本姓吴,以及老家在板浦的情况,此后他的心底便埋下了一颗寻亲的种子。

  期间,历经曲折,他找到了同在宜兴一所学校做校工的三伯父吴绪才,并了解到其大伯父吴绪农携子吴振南在解放前夕去了台湾,但大伯父的女儿吴惠林留在大陆,其他情况不得而知。时隔不长,张洪宣的母亲和三伯父相继去世,再没有人能向张洪宣提供家乡的情况。

  随着时光的流逝,张洪宣寻亲的念头越来越强烈。不久前,他无意中在一张去年的旧报纸上,看到海州板浦派出所民警戴冠东帮一位洛阳老人在板浦找到亲人的报道后,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戴警官的电话。

  放下电话,戴警官就忙活开来。通过平台查询、实地走访,板浦镇真有一位老太太叫吴惠林,今年已是91岁高龄。各种信息一一核对后,她正是张洪宣要找的亲人。戴警官第一时间将这一好消息告诉张洪宣,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4月3日,按捺不住思亲之情的张洪宣从无锡赶到板浦,见到了堂姐。离开家乡时张洪宣只有两三岁,尚不记事。吴惠林还依稀记得堂弟幼时的模样。时隔50多年后再相见,姐弟二人都已步入人生暮年。

  在与堂姐的交谈中,张洪宣得知远在台湾的堂兄吴振南也健在。他迫不及待地要来堂兄电话号码,拨通电话,两人相约不久的将来,家族成员相聚板浦,共叙亲情。

  事后,张洪宣感慨万千,没想到自己一个求助电话会受到故乡警察的如此重视,百般寻觅,帮助自己完成了寻亲的心愿。他在心中为故乡警察点了个大大的赞!(史卫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