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抓早抓小抓严 提升监督实效
2018-04-13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玲 李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汪玲 李慧)派驻机构改革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积极履职,在监督工作中,坚持抓早抓小抓严的工作理念,努力提升监督实效。

  首先是抓“早”,防微杜渐,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细微处着手,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充分运用巡视、审计、干部考察结果,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约谈等,早打招呼防范未然。对新提拔任用的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对操办婚丧等喜庆事宜的进行提醒谈话;对作风纪律方面有苗头性问题的进行提醒约谈。派驻改革以来,纪检组开展廉政提醒谈话223人次,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其次是抓“小”,动则得咎。坚持挺纪在前,纪在法前,执纪问责关口前移。全面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6大纪律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对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外出不履行请示报告手续等进行函询、诫勉,发出函询通知书10件,有效避免小问题发展成大错误。

  再者是抓“严”,惩前毖后。严管才是厚爱,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严”,重点在“治”。连云区派驻纪检组在监督工作中,从原来的“查违纪”转为“盯违纪”,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抽查、重点督办等形式监督检查,对在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执纪问责,并每个季度对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向监督单位发放监督意见书,要求监督单位对照检查、严格管理,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