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派驻纪检组“三个紧盯”严防“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2018-04-11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文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文来)为防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连云港市赣榆区派驻纪检组以“三个紧盯”着力点,重点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多策并举,多管齐下,强化派驻监督成效。

  紧盯“关键少数”, 压实主体责任。紧盯综合监督单位“关键少数”,开展廉政谈话和新任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强化对“四风”危害性的认识,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形成“头雁效应”。以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为抓手,认真查找存在的“四风”隐形问题,采取措施加以整改,确保纠“四风”取得务实成效。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加大查处和曝光的力度,推动“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紧盯“关键环节”,推动建章立制。不定期检查综合监督单位公务接待、内部食堂采购、账务管理等“关键环节”,聚焦公款吃喝旅游、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公车私用、公款购置礼品等问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账目、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推动形成规范化管理制度。

  紧盯“关键节点”,营造廉洁氛围。在五一、中秋、春节等“关键节点”,派驻纪检组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违反工作纪律等 “四风”问题,无论新旧,露头就打,保持高压态势,做到零容忍、严惩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