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海州区五措施扎实推进村(社区)巡察工作
2018-04-11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玲 马晓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秦玲 马晓艳)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各巡察组积极探索“巡镇带村”、“巡街带居”模式,坚持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对被巡察村(社区)进行全方位的“政治体检”。

  两级联动共推进。新坝镇、新东街道等镇街党(工)委抽调本单位纪检监察、财务人员成立镇街巡察组,由区委巡察组主抓,镇街巡察组配合,两级联动共同做好村居一级的巡察工作,力求对锦屏镇、新东街道、宁海街道辖区内的18个村、17个社区进行一次大盘点,确保察出问题,清除痼疾。

  广泛动员造声势。组织召开巡察动员大会,要求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全部参加,确保人人知晓。在每个村居服务窗口及重要地段张贴巡察公告,公示巡察时间、主要任务、值班电话、举报箱地点等,扩大巡察工作群众知晓率,让群众感受到“过程”,参与到其中。

  项目资金再公示。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将村居巡察与政务公开相结合,紧盯为民专项资金、村居重点工程等重大资金支出使用,把各村居2015年以来为民专项资金、重要资金使用、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等各类重大事项明细梳理汇总,在村居公示栏或醒目位置公示,让辖区群众来监督,发现问题。

  群众座谈听民意。在公布为民资金使用明细的同时,巡察组还通过邀请群众代表参与座谈会、主动走访等方式,零距离听民声、解民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重点了解惠民政策落实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为民专项资金是否用在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上等。

  跟踪督办抓整改。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密切跟踪督办,实行销号管理。对重要线索移交镇街纪(工)委专项负责跟踪督办,对群众反映强烈、事实清楚并且能够立行整改的问题,明确具体责任人,提出整改建议,立即整改到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