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最高气温冲刺20℃ 明日有小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3 14:07:00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经过一段漫长的旅程,经过一段风风雨雨,港城季节终于调换到了春暖花开的状态,又开始了一次冲刺更加温暖天气的路程。

  虽然3月份天气起起伏伏,气温上上下下让人抓狂,但相比于冬天和夏天,港城3月这样的天气还是很美好的。总是有人说,港城春天并不长,也有人说港城过完冬天一眨眼就到了夏天了,当然这种说法有点夸张。不过,虽说没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但此时我市雨天一派朦胧江南景,晴天一片花海灿烂,不拘泥于数据统计,春天其实已经在我们身边了。

  美妙的景色最好还要有美好的天气来配合,到春分了,春姑娘的心情也有了明显转好迹象,昨天雨水和我们暂别,失踪几日的太阳早早上岗,虽然早上有雾,且气温偏低,降低到了零下,但白天最高气温还是上升到了12℃~13℃。一片暖洋洋的迹象,中午在小区里散步时,能看到不少家庭主妇把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冬衣、床单、被褥等,放在阳光里晒着,一片和煦的景象。

  接下来的两天,气温都是继续上升的状况,今天最高气温会上升至19℃左右,周六最高更是在20℃以上了,大家可以把踏青计划提上日程了。目前,我市的赏梅即将进入尾声,但接下来还有许多春日的花会来接力,大片花朵如漫天飞雪助力春光,比如梨花,雪白晶亮,花团锦簇,花深似海……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以后几天,虽然白天气温回升,但早晚还是有些寒意袭人,所以适时增减衣物还是非常重要的。预计从3月24日我市会有一次短暂的小雨天气过程出现,气温变化不大,请大家有所注意。

  具体来说,今天,晴到多云,西南到南风2到3级,气温0℃~19℃;3月2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7℃~20℃。

  冻手冻脚的“假春天”终于结束了,一大波回暖正在路上,而且不仅是我市,从整个江苏省来说,也开启了升温之旅。预计到周六,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18℃~19℃,其他地区最高气温都将突破20℃。

  气温、美景都很好,但百好中总有不好。那就是最近我市空气质量不太给力,根据监测,昨天我市由于天气静稳,空气质量达到了良-轻度污染。预计今明两天,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等级二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空气质量依旧保持在“良-轻度污染”,体质较弱的市民,出门记得戴好口罩,注意防范。

  其实,不论是天晴还是下雨,不论是升温降温,气象总是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今天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智慧气象”。现如今,气象不仅仅是播报云雨天晴,在当下随着时代发展,气象变得更有智慧,也更多的参与并服务于大众生活。当气象更加智慧,我们受益愈多,生活也会愈方便。(赵梦若)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