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区西大岭路有个破损的铁道口 安全隐患很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2 10:57: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民单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海州区西大岭路上的铁路道口破损严重,大量钢筋裸露在外,给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铁路道口已破破烂烂

  3月14日上午,记者从西大岭路路头向北走了三四十米,发现了一条老旧的铁路,铁道口两侧的水泥边坡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凹陷,北侧的破损程度尤为严重,不仅水泥边坡四周的角铁不见了,而且边坡上的水泥大面积脱落,几十根钢筋裸露在外。

  记者注意到,这个铁路道口车流量很大,车主经过此处纷纷减速,以减少颠簸,而为了避免轮胎被裸露出来的钢筋扎坏,不少车辆只能从边上绕行,从而导致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

  出行有隐忧市民盼修复

  “这个道口真是太难走了,那些大货车、公交车经过时都摇摇晃晃,我们骑电动车、自行车更容易摔倒。”市民严先生是海州区西大岭社区的居民,每天都要经过这个铁道口,在他的记忆中,这个道口已经坏了好几年了。

  “第一次经过这里时,由于不熟悉路况,车子的左前轮被扎坏了。现在我有经验了,每次开车经过,都会小心翼翼减速慢行。即使这样,车子还是颠簸得厉害。”跑运输的魏师傅说。

  “这个铁路道口日常的车流量很大,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经常引发交通拥堵。”西大岭社区居民骆先生说。

  “另外,下雨天这里还容易积水,市民通行更加不便。前几天,一位50多岁的中年人骑着电动车经过道口,因为避让汽车,连人带车摔倒在地。”骆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好这个铁路道口,让市民可以安全出行。”

  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

  会尽快派人去现场

  这条老旧的铁路现在是废弃了还是处于正常使用中?这个道口有没有人看守呢?

  “这条铁路目前正在改造,平时还有火车运行,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看守,一旦有火车过来,工作人员就会‘落杆’。”在附近路面上保洁的赵师傅说。

  他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平时就在铁路道口旁的值班室里值班,于是记者来到看守人员的值班室前,却见防盗门紧闭,室内空无一人。

  有几位市民表示,这段铁路连接着磷矿和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经常有火车从磷矿拉着货物运到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所以他们推测这个铁路道口应该归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管辖。

  于是,记者试着联系了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就会派人去现场查看破损情况。(徐中磊)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