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南县大学生村官春天春耕忙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成勇   2018-03-21 14:03: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成勇)正值春耕时节,灌南县107名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春耕备耕热潮,来到田间地头,为群众出主意、送技术、解难题。

  开展了“1+1+N”结对帮扶活动,即一名大学生村官、一名驻村干部与若干贫困户、留守户结成对子,帮助他们解决购买农资难及劳动力不足等问题。同时认真收集、梳理农民的所需所求,并通过上网搜索、翻阅资料、请教专家等渠道,帮助农民获取科学种田信息。

  开展送科技进地头活动,组织服务队成员和农技服务中心骨干深入到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互动式的现场讲解和演示,为农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实地指导,让农民不出家门就享受到科技服务。

  同时,开展服务竞赛活动,明确服务标兵评选标准,每周综合村官自评、领导点评、群众好评评选4名服务标兵,营造比、学、赶、超服务氛围。

  今年以来,大学生村官们共开展面对面现场宣讲12次,发放资料600余份,传递科技信息300多条。帮助困难群众260户。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