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近期连云港走失事件时有发生 警方提醒请照顾好家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6:48: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气温渐渐回暖,城市的街头,乡村的小道,迷途的人们三三两两,神情恍惚的年轻人、动作迟缓的老人、嘤嘤哭泣的孩子,都找不到家的方向……

  公安机关表示,走失事件近期时有发生,市民需提高警惕,看护好家人。

  九旬老太迷失田间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10时,东海县白塔埠派出所民警在山北村东侧田地里发现一名老人,她拄着拐棍,步履蹒跚,边走边念叨着什么。

  民警立即过去搀扶老人,询问她的住处,可老人神志不清,无法提供有效的身份信息。于是民警随即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到老人是山北头村人,今年已经90岁了,随后,民警将她安全送回家中。

  男子醉卧商业街

  几天前的下午3时,牛山派出所民警王星星巡逻至秀水商业街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大约50岁左右,浑身酒气,已经昏迷,对王星星的呼喊毫无反应。

  王星星立即招呼附近群众合力将男子抬到有太阳的地段,随即拨打120。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王星星又护送他去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该男子系饮酒过多导致昏迷,身体并无大碍。王星星通过走访和查询,辗转多次才联系到男子家人,待其家人赶到医院,王星星才放心离开。

  八旬老人辗转找家

  日前,牛山派出所民警郭先琳接到报警称,县城原教育局门口有一名迷路老人,郭先琳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这名80多岁的老太太。郭先琳上前询问其姓名等身份信息,老太太却含含糊糊说不清,于是郭先琳就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值班室。

  在值班室休息了一会儿后,老人的精神状态转好,说自己是杨圩村人。白塔埠镇和石榴街道都有杨圩村,郭先琳又询问了一番,老太太最后说自己来自白塔埠镇杨圩村,郭先琳便带着老太太前往白塔埠镇。然而快到目的地时,老太太又说家在石榴街道杨圩村,郭先琳又驱车赶往石榴街道。

  到了杨圩村,村民一眼认出了老太太,此时老太太的儿子因为找不到母亲已经急坏了。

  女孩离家寻父意外迷路

  “我在城区体育场西门附近发现一名小女孩在路边徘徊,手里提着一袋包子不停哭泣,我怀疑她被人拐卖了。”几天前的11时,一条好心出租车司机发出的求助信息在微信群里热传,引起了正在附近巡逻的巡特警大队民警张明的注意,他和同事们很快赶到了现场。

  幸运的是张明赶到时,小女孩还在,张明上前先稳定她的情绪,接着开始询问其家庭情况。

  “我家在李埝乡。”小女孩怯懦地说。张明翻看了她的书包,找到了孩子的姓名和学校名称,便一边联系李埝派出所,核查报案信息和小女孩的身份信息,一边将小女孩带回大队办公室等待回复。

  原来小女孩姓葛,今年10岁,在李埝乡读小学,平时由外公外婆照看。当天早上8时,小葛的姨夫把她送到学校门口,可她并未进校门,而是乘坐中巴车来到东海县城,准备再乘车去灌云找父亲,却意外迷路了。

  此时,李埝派出所打来电话,称小葛的家人已到派出所报案,她的外公正在赶往巡特警大队的路上。

  12时30分,小葛的外公到了。原来,他早上接到学校电话才知道孩子出走了,家人焦急万分,四处寻找未果便报了警,知道孩子被特警“捡到”,心这才落地。(王瑞)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