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运石子的货车伪装成运粮车 奈何车胎已被压得变了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6:41: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近日,两名半挂货车司机途经连云港赣榆公安检查站时,为躲避交警检查竟然将货车伪装成运粮车,企图蒙混过关,最终还是没有逃过交警的火眼金睛。

  3月14日下午3时,黑林公安检查站民警在查处违法车辆时,发现两辆重型仓栅式半挂货车一前一后驶来,车胎都被压得变了形,很显然,这两辆车有严重的超载嫌疑,于是交警将两辆半挂车拦下来检查。只见车厢用军绿色的帆布紧紧盖住,前方防风玻璃上放着一个印有“中粮储运”字样的牌子。

  “车里装的什么?”民警问。

  “就是拉粮食的车,前面牌子上不是写着嘛!”一名驾驶员满不在乎地回答。

  “打开看看吧!”民警要求道。

  驾驶员闻言大惊失色,不愿配合。民警怀疑驾驶员撒谎,车里装的肯定不是粮食。检查一看,果然不是粮食,而是满满一车石子,另一辆半挂车也装满了石子。随后,民警又检查了这两辆车的载货量,发现分别实载了105吨、102吨,而这两辆车的核载量均为48.8吨,系100%超载。

  目前,这两辆货车已被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从3月1日起至5月底,赣榆警方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春雷行动”,严查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检查重型货车、“两客一危”车辆、工程车、黑校车、黑加油车等,查处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闯红灯、货车严重超限超载、逾期未报废、注销车辆和逾期未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我们将以路面管控为主战场,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高压严管重点车辆,严查严打,清剿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赣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说。(张明兴)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