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区建联桥刚满周岁就“脱皮” 露出斑斑锈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6:39: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龙尾河上的建联桥自投入使用后,给附近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华联广场的交通也顺畅起来。然而近日,家住华联附近的刘师傅向晚报热线反映,建联桥主体框架漆面大面积脱落,破损位置锈迹斑斑。“这才一年多,到底怎么了?”

  3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建联桥,发现此桥共有三个拱起的的钢架,每个钢架都有不同程度的漆面脱落现象,露出斑斑锈迹,此外还有不少位置的漆面鼓起,裂缝处满是锈迹,用手轻轻一碰,漆便扑簌簌往下落。

  记者了解到,建联桥跨越龙尾河,东连建联路,西接龙西路,为一座20米钢桁架拱桥,宽18米,桥面布置采用双幅各5米混合车道,各2.5米人行道。刘师傅告诉记者,建联桥原来是一座只供行人通过的钢铁桥,设计简陋,并不具备通车条件。“这座建联桥是2016年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现在政府出资将这座桥修好,很多非机动车以及机动车都从这里经过,我们不用再绕行海连路等拥挤路段,确实方便了出行。”

  附近的店主张先生说:“修桥是利民的好事,可是建联桥建好通行也就一年多,现在拱形钢架上的漆面就脱落成这样,还上了锈,不得不让人怀疑工程质量和桥体寿命。”

  刚建成1年多的桥梁,为何桥面掉漆如此严重?记者日前联系了连云港市城投集团的工作人员韩先生,韩先生称当初施工时由于气温较低,钢架上的腻子和漆面受到影响才会脱落。韩先生说:“这座桥的钢材属于特质钢,施工之前做过实验,桥梁质量是有保障的,而且施工单位对桥梁也有质保期,他们准备等这两天温度上升一些就开始施工。”(张明兴)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