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一家少八百一家少一万多 都是报警人忘了藏钱地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6:34: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放在家中的现金失踪,门窗却完好无撬痕,难道真的是不翼而飞?近日,灌云一民警两次在“被盗现场”为报警人找回“失窃”现金。原来,两次都是报警人因忘记藏钱地点闹了乌龙。

  3月16日下午1时许,家住灌云圩丰镇的刘大娘报警说家中“遭贼了”,近15000元的现金不见了。灌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民警孙道雷和同事带上勘验工具,驱车赶往现场。据刘大娘说,当天上午,她将家中卖猪的11000元,连同之前卖鱼的3600元现金一起放在挎包内,挂在门后架子上,期间外出不到一小时,回家后发现钱不见了。

  经勘验,刘大娘家院子有围墙,进出只有一扇大铁门,无攀爬痕迹,门窗皆完好无撬痕,当天家中只有刘大娘一人,出门前锁好门窗,钥匙随身携带,室内也未发现可疑痕迹。孙道雷想到,半个月前,灌云东王集镇一名老人因忘记放钱地点,以为是被偷了,刘大娘是不是也一时心急,忘记放钱地点了呢?

  孙道雷从刘大娘所说的放钱的挎包找起,门后几个挎包都翻遍无果,他将视线转向房间内其他可能藏钱的地方,果然在拐角处一个皮箱底层找到“失窃”现金。

  刘大娘接过“失而复得”的14600元现金,连声说:“谢谢,谢谢,原来是我忘记放哪了,真是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了。”

  “大娘,这回钱你可得放好了。”孙道雷说,“最好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额现金,存银行更安全。前些天,我也遇到这样的事,结果是虚惊一场。”

  原来,3月1日下午5时许,家住灌云东王集镇的王某在接孙子、孙女放学回家的路上,得知学校要交课外书本费。返回家取出塞在枕头下的钱包,打开钱包一看,却发现前一天晚上放进去的钱没了,老人顿时心里一凉,怀疑钱被盗了,急忙拨打了110。

  当时,孙道雷驱车赶到王某家中勘查。王某见到民警便哭诉道:“我一个人带着孙子、孙女,开个小店,生活不容易啊,那800元钱还是帮别人照看小孩的工资,昨天才刚刚拿到手。”据他说,早上送孩子上学前门窗都是锁好的。

  孙道雷重点检查了王某家门窗,皆无撬动的痕迹,孙道雷推测是不是老人把钱放别的地方了,但老人不停地摆手,说:“不可能,我清清楚楚记得钱放在钱包里的,但现在就是找不到了。”孙道雷在排除他人入室盗窃嫌疑后,向老人要来钱包,仔细翻找每一个夹层,最终在钱包最里边的夹层内找到现金,不多不少正好800元。“原来钱还真的在啊!”王某惊喜不已,原来他在粗略翻找钱包未果后,心中一急,慌慌张张报了警。(史卫平)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