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一男子强迫多名出租车司机交"保护费" 没人敢报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6:28: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通过言语恐吓收取所谓的“保护费”,连云港赣榆一男子对多名出租车司机进行长期敲诈勒索,涉案金额高达7万多元。赣榆警方掌握线索后,成功抓获该犯罪嫌疑人李某。3月18日,李某被以“零口供”刑事拘留。

  经查,自2012年以来,在赣榆区柘汪镇大桥西头的出租车市场,犯罪嫌疑人李某采取言语恐吓的方式,以不让拉客为由收取“保护费”,强迫多名出租车司机上交所谓“保护费”,累计金额7万多元。当地知情群众和出租车司机对李某欺行霸市、敲诈勒索的恶行敢怒不敢言,抱着不惹事做点生意赚些钱养家糊口的心态,所以多年来没人敢报警或向相关部门举报。

  自今年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赣榆警方深挖线索,积极收集李某违法犯罪线索,适时准备对其进行抓捕。看到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形势,做贼心虚的李某在以后的一段时间内很少露面,以此来逃避警方打击。3月1日,恰逢柘汪镇逢集,民警获悉李某出现在集市上,随即赶到现场,考虑到集市群众较多,如果贸然实施抓捕,李某很有可能会暴力拒捕或对周围群众造成伤害,只好选择等待机会,就在此时,预感不妙的李某突然消失在人群中,失去了踪迹。

  专案民警继续对李某的行踪进行排查,最终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李某落网后,拒不交代其犯罪事实,抱着侥幸心理对抗警方审查。专案组加大调查取证力度,夯实其犯罪证据,最终警方以零口供将其刑事拘留。(史卫平)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