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一小区飞来一只美丽的孔雀 寄养在野生动物救助站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6:22: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在动物园里看到孔雀不新鲜,但如果是在自家楼下呢?

  3月16日早晨,连云港连云区长江一号小区里,就来了这么一只有趣的孔雀。

  “一大早,我发现不知从哪里来的一只大鸟在二号楼门前转悠,一时好奇心起,我就走过去看了看。”小区保安陈金善介绍,等他走到近处一看,才发现大鸟竟是一只漂亮的绿孔雀,“当时它正旁若无人地踱着步、四处觅食。”

  由于孔雀并不攻击人,几乎没费什么劲,陈师傅就把它抓住了。抓起来不难,但怎么处置,让陈金善师傅犯了难。没过一会儿,听说保安室里来了只孔雀,小区居民扎堆跑来看热闹。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孔雀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必须放生;孔雀一定是哪家养的,应当归还……

  说归说,但谁也拿不出有效的主意来。为了让这只孔雀得到更好照顾,众人决定拨打110,请民警将这只孔雀交给动物园或专业人士来饲养。

  接到报警后,连云分局墟沟派出所值班民警焦阳迅速赶至现场。目测这只孔雀体长约50厘米,体重在4斤左右,头顶有漂亮的羽冠,身体大部分尾羽呈灰褐色,脖颈处羽毛呈绿色,看上去十分漂亮,但体形有些消瘦。

  将孔雀带回派出所后,民警立即联系连云区森林警察大队,后又将孔雀送至小岛山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站的负责人龚连随即对孔雀进行了全身检查,发现它是一只幼年雄性孔雀,没有伤痕,看起来很健康,但需隔离一星期,确认它确实没有疾病后再处理。

  龚连初步判断,这只孔雀应该是市民饲养的宠物,可能是偷偷溜出来才导致“流落街头”。由于目前还没有合适的孔雀饲养场所,野外放生又担心孔雀无野外生存能力,只好暂且将其寄养,然后看是否有动物园愿意接收。

  龚连提醒,孔雀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是不允许饲养的。如果大家发现“流落街头”的孔雀,一定要及时通知警方或动物园等相关部门,以确保其安全。(张晶晶)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