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港城前半周低温阴雨 后半周转晴升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5:26: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这微寒的天气,有风有雨,有激烈的升温,也有冷空气在作怪。这些变化不定的天气元素,都是眼下时节最鲜明的特点,它完全不同于寒冬的沉闷,让我们充满了惊喜和意外。

  在暖湿气流攻坚下,昨天一周新的开始,春姑娘忧伤的情绪还没摆脱,天空不断飘些小雨,气温依旧较低,白天最高气温9℃左右。而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从3月18日凌晨开始,我市就一直断断续续保持着小到中雨天气,截至昨日8时,市区降雨量达到了10.3毫米,东海、赣榆的降雨量也达到了9毫米左右。

  大概是因为春快到了港城,这几天,无论是小雨霏霏还是中雨飘飘,在一场场雨水过后,万物却是蓬勃生长。在春雨的浸润下,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开始充满了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紫、一点点粉、一点点黄,各色的花儿逐步开放,不断地冲撞着我们的目光。

  从目前资料分析来看,今天我市继续维持时阴时雨的天气。虽说雨中的港城也别有一番韵味,但在降水和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最低气温较低导致感冒多发,该注意的保暖工作还是要做好。今天,阴有中雨,东北风4到5级并逐渐增强到5到6级,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7℃~8℃。预计从今天下午到夜里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海陆风力较大,沿海海面6到7级阵风8级,近海海面7级阵风8到9级,需防备大风对高空、港口和水上等作业的不利影响。

  都说春姑娘的心情多变,一会儿晴一会儿雨,一会儿热情一会儿忧伤。本周也是一会儿低温阴雨,一会儿转晴升温。昨日,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显示,3月20日白天雨量中等,3月21日天气转好,3月22日到23日天气晴好,3月24日云系增多,3月25日转晴好天气。本周平均气温正常,最高气温19℃~20℃,最低气温0℃~-1℃。

  从空气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看,3月20日前由于我市多降水过程,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空气质量优-良为主,无霾。本周后期,由于处于高压后部,风力较弱,扩散条件转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有轻度霾,要出行的市民需多注意。

  盼望着,盼望着,春风吹来,本周后期,温度偶有顽皮还会温顺不少,持续上升并保持着情绪基本稳定,而根据气象部分的预测,3月18日到来的冷空气,会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冷”,即使再出现降温也会是很温和的。本周后期,我市也要开始正式冲刺着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是否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赵梦若)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