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方伟调研连云港市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5:25: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昨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我市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要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项目建设,构建“大交通”体系,带动城区面貌大变样。连云港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副市长尹哲强参加调研。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项目位于海州区原连云港火车站位置,是我市策应“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要载体。项目规划分南北两期建设,可满足连盐铁路、连青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和连徐客运专线客运需求,是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城乡客运、城市公交、BRT(远期预留轨道交通)、航空候机、海运候船、出租车和社会车辆集散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该工程含站前广场、地下车库、人民路下穿、站前落客平台和匝道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4.1万平方米。方伟先后来到高铁站站前落客平台、二楼人行天桥和地下停车场等地,仔细询问了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建好基础设施,实现枢纽运行、服务、管理以及经营信息化全覆盖。要立足长远,做好枢纽周边环境的改造以及美化、亮化工作。

  随后,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铁路建设、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高铁商圈及周边配套整体规划及建设等情况汇报。方伟指出,我市在建国铁干线5条,在建地方专用线1条,在建铁路项目涉及全市所有10个县区和功能板块,是全省在建铁路项目最多的设区市。要按照省政府、省铁路办明确的节点计划,保质保量地推进铁路项目建设,攻坚克难,把工作做细做实。要规划好综合客运枢纽周边的交通组织线路,启动市郊铁路研究工作,促进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有机结合,建设一体化的公共交通体系,实现枢纽地区的快速集散。要做好高铁商圈的功能区规划、地块征收和招商引资工作,制定好相关政策,妥善处理好建设工程中出现的问题。相关国有企业要发挥灵活的经营理念,深挖潜力,和各相关单位配合好,为我市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庄婷婷)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