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调研全区农业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宁   2018-03-19 17:30: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15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先后深入全区部分重点农业企业和项目施工线程池,就全区农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引领赣榆区农业农村工作的总抓手,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心用力,全面提高农业农村工作水平,不断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区领导苏长晓、徐健参加。

  孙爱华首先来到赣榆畜牧科技示范基地,详细了解畜禽产品供应情况。他强调,要以产业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需要为导向,深度融入、有针对性的开展科技攻关,打造集产、推、研为一体的畜禽科研与成果转化示范基地。要发展优质畜禽,加强畜种改良,调优品种结构,示范、推广一批畜禽新品种、新技术,不断提升全区畜牧科技水平。连云港市农源肥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产、学、研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提高区域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提升项目区农业综合产能。孙爱华仔细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工期,加班加点,迅速推进工程建设;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在连云港市青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孙爱华强调,要把环境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运作提高区域病死动物再次利用率,杜绝环境污染,提升项目区农业综合产能,推进全区生态循环农业建设。

  孙爱华随后来到兴庄河河堤绿化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和绿化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赣马镇要抢抓当前春季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和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快绿化造林步伐,精选树种、细化方案、多措并举,着力打造生态绿色廊道,农业部门要给予全力支持、主动服务,确保绿化达到预期效果。在连云港市统亮农机专业合作社,孙爱华认真听取了粮食收储、加工和销售情况的介绍。他指出,粮食购销工作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要加强对市场的科学研判,及时掌握市场行情;要针对农户的储粮需求,加强仓储建设和收粮点布设,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储粮条件、收粮效率;要拓宽农民余粮销售渠道,为赣榆区粮食工作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区现代农业(稻麦)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孙爱华认真听取基地采取新技术、新工艺、新品种发展现代农业的情况介绍。孙爱华强调,建设现代农业(稻麦)科技综合示范基地是创新农业发展思路,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着力抓好示范基地建设,以点带面,通过经常性开展观摩学习活动,引导种植大户进行科学化种植,依靠龙头带动,推动农业新品种引进、新技术应用,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