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通过验收 园区内有江苏最高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9 09:47: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日前,从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传来喜讯,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专家组的实习复合验收,成为连云港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地处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接合部,分为“花果山中心园区”和“渔湾-东磊”两个园区,是大花果山景区核心精华所在。园内地质遗迹自然景观丰富多彩,文化遗迹荟萃,生物资源种类多样,是连云港市最负盛名的旅游景区。

  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以典型的超高压变质岩、海蚀遗迹地貌景观和崩塌等环境地质遗迹为特色,地质遗迹景观分为典型地质剖面、地貌景观、环境地质、国家级地质遗迹、水体景观四大类,共85处地质遗迹,其中国家级地质遗迹12处,省级地质遗迹55处,省级以下地质遗迹18处。特别是不同海拔高度的成层海蚀洞是研究50万年来海平面变化的重要依据,实属国内罕见。崩塌与堆积形成的东磊石海是国内规模仅次于翠华山的山崩环境地质遗迹。园区内有江苏省最高峰玉女峰(625.3m)和江苏省落差最大的瀑布老龙潭瀑布(37.5m)。

  目前,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编制发布实施了地质公园规划,有效地实施了地质遗迹保护,基本完成地质公园解说系统建设,切实开展了公园地学研究与科普活动。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的复合验收后,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还将不断增强地质公园文化内涵,积极推进地质公园科普和旅游产品开发,不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将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打造成连云港市乃至江苏省的名片。(侍敏)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