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江化社区:为残疾人编织手工“就业梦”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书 王娅   2018-03-19 08:34: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书 王娅)4小时就组装好了1000余只纸巾盒,销售额可达200元,业绩看起来不值一提。但事实上,这1000个纸巾盒的意义远远超出金钱本身,因为它们的生产者是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江化社区的一群残疾人。在社区“残疾人之家”的牵头下,搭建平台引项目、寻找销路增收入,让残疾人能够自食其力,实现了“家门口”的就业梦。

  据江化社区党委书记张志华介绍,虽然不少残疾人家庭相对困难,但他们的最大困惑还不是经济问题,而是自我价值的认同。于是“残疾人之家”创立之初就明确定位,构建一个让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主动融入社会的平台。为了摸清残疾人的真实需求,社区党员携手第三方社会组织,走家串户、座谈交流,花了整整一个星期时间,走访了21位残疾人,深入了解他们的个人、家庭情况以及生理、心理需求,在这个学雷锋月的契机里,引进了一次性餐厅纸盒组装项目,并组织了一批青年志愿者指导和帮助残疾人学习如何组装纸盒,这次活动不单单只是一次普通的志愿者活动,旨在帮助残疾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减轻家庭负担,树立自信,更好的融入社会。

  帮助每一个有条件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是对残疾人最贴心的关爱。目前,社区就该项目已经和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确保残疾人居民每个月都可以接到固定手工活。

  下一步,江化社区将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对接爱心企业、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推进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残疾人灵活就业。社区还计划打造残疾人星级托养中心,将手工制作与文化休闲相结合,为残疾人提供一个长期日间照料的场所,让他们有所乐、有所依。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