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新浦街道:清风送廉进楼宇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景怡   2018-03-17 22:31:00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景怡)为激发楼宇经济活力,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创新楼宇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将廉政工作与楼宇模式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力争实现楼宇经济发展与纪检监督工作互动互促,全力推进廉政清风进楼宇。

  建队伍,加强组织保障。紧密依托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的优势,按照“党的组织建设设置到哪里,党的纪律监督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在楼宇党组织成立的同时,同步建立纪律监督组织,配备纪检力量,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楼宇工作人员和企业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增强其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思想保障。

  优服务,营造廉政生态。更新思想观念,提高服务意识,为入驻企业提供“菜单式”服务,切实把“企业找服务”变为“政府送服务”。出台《公职人员涉企行为指引》,为政商交往树立明确清晰、易于操作的制度标准。目前,创业梦工厂已入驻51家企业,在涉企服务和交往中,未发生一起违规行为,构建了携手共进的良好政商关系。

  提效能,促进政企沟通。街道积极推进党的建设进楼宇,经济服务进楼宇,招商引资进楼宇,安全服务进楼宇,街道干部进楼宇等等,积极为入驻企业提供党建、注册等服务。通过树立“零距离沟通,心贴心服务”理念,结合纪工委“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主题,街道工作与商务楼宇发展目标紧密结合,真正做到政府服务企业“零距离”,政府与企业同进步。

  重监督,持续正风肃纪。确定街道工作人员进驻楼宇经济办公室,协调工作,为楼宇企业提供综合性服务。建议督促企业遵守商务楼宇相关规定,强化纪律保障。街道纪工委开通监督服务电话,发放服务情况调查表,拓宽民意反馈渠道,搭建楼宇监督平台,随时接收入驻企业、物业公司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跟踪服务满意度调查,不断改善发展环境,助推街道楼宇经济更上新台阶。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