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首套房贷款利率涨15% 买房人少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7 13:29:00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自去年以来,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普涨。昨天,记者走访连云港市区各家银行获悉,目前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已经是普遍现象。由于贷款成本增加,今年以来,贷款买房的市民较去年减少40%。大部分银行房贷1个月内发放。

  首套房贷款利率普涨15%

  “现在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到15%,二套房贷利率则上浮15%到20%。”昨天,市区一家房产公司负责人介绍。

  多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20%,具体利率要看贷款人的征信情况等。

  “目前中行二手房首套房及二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15%,工行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房产公司负责人介绍,此外邮储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

  除了首套房外,还有部分银行将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至30%。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房贷利率涨势始于2017年年初。特别是去年5月份以来,房贷利率持续上升。

  “从统计数据来看,前几年的降准降息形成了低成本利率,现在渐渐走向上行的通道。”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贷款买房人数同比少40%

  受贷款成本增加影响,贷款买房的人数也有所下降。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贷款买房的市民较去年减少40%。

  “现在贷款成本高,贷款数字大,让很多家庭承受不起。”市区一家房产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套120平方米的住房,平均售价在150万元左右,按照首付三成,贷款额为84万元。随着贷款利率上升,还贷压力进一步增加。

  据悉,现在不少家庭出于改善居住需求,购买房子面积较大。以一套总价200万元的房子为例,如果首付三成,购房者需贷款140万元。按照3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按基准利率计算,本息合计约267万元,月供约7430元;利率上浮15%,本息合计290多万元,月供约8068元。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放贷时间,记者了解到,目前工农中建等各大银行放贷时间均能够在1个月内放款。随着信贷额度的发放,市民等“贷”的时间不会太长。

  资金宽裕可以提前还贷

  目前,存款利率偏低,很多理财产品利率也不及房贷利率高。为此,银行理财师建议市民,如果手头资金宽裕,可以选择提前还贷。当然,这也要根据个人还贷情况来定。如果你的房子是在贷款利率低的时候贷款购入的,可以把宽裕资金用作投资理财。

  据悉,现在工农中建四大行存款利率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有所上浮。但房贷利率上浮15%后,是4.9%×(1+15%)=5.635%,远超定存收益。

  随着贷款利率上浮,不少购房者觉得无形中加大了压力,于是有还款能力的购房者便希望提前一次性把还没还完的房贷还清。银行理财师提醒购房者,如果贷款人采用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即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本金,而利息逐月随着本金的减少递减,这种方式提前还贷较为划算;如果购房者采用等额本息方式,那么到了还款后期,实际上利息已经逐步减少,贷款人主要归还的是本金,此时不建议提前还贷。

  对于不能一次性还清贷款而是部分提前还款的购房者,银行理财师支招,未结清贷款余额部分有两种还款方式可以选择:一是缩短贷款还款期限,月供数额不变;二是贷款还款期限不变,减少每月月供数额。(杨锐冰)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