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九个非遗项目入选首批连云港市老字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17:44:00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日前,“连云港老字号”认定小组办公室公布了连云港市首批18个连云港老字号名单, 9个非遗项目成功入选。

  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

  入选的九个非遗项目中,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板浦汪恕有滴醋厂为省级非遗项目。江苏桃林酒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凯威酒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李记明章食品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海州板浦东达肉制品厂、连云港桃林蒋记食品有限公司、连云港赣榆徐福茶厂、赣榆区夹谷春茶场为市级非遗项目。入选“连云港老字号”的还有连云港市中央百货有限责任公司、连云港市天缘食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

  据悉,目前,我市共有非遗项目180个。其中,国家级项目5个,传承人3位;省级项目33个,传承人19位;市级项目142个,传承人191位。此次评定“连云港老字号”,对于进一步提升老字号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体现连云港老字号的商业和文化价值具有重要意义。(张晨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