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东海警方掀起“扫黑除恶”宣传热潮强力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2018-03-14 14:11: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逢黑必除,除恶务尽,消除后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东海警方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一股强劲有力的“扫黑除恶”风暴,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打击锋芒直指黑恶势力犯罪,宣传攻势如潮水般涌来。

  走上街头宣传

  东海警方组织民警、辅警在县城人流量大的主要路口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宣传单上写明“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并附有检举电话、邮箱,民警、辅警边发放边鼓励群众勇敢举报身边的黑恶线索。群众纷纷表示此举不仅能增强自身的自我保护意识,更对黑恶势力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

  拉横幅、播放电子屏

  东海警方利用各辖区沿街商铺LED显示屏、宣传橱窗及各警务室宣传栏等 ,广泛组织开展社会面宣传;在辖区主要路口、醒目位置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各主要道路沿线“扫黑除恶”横幅、标语触目可及;同时在巡逻车上悬挂标语,在巡逻防范的同时,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举报内容和局长热线,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是“扫黑除恶”观念深入人心、赢得民心。

  张贴宣传海报

  东海警方采取在全县各村村落、街道小巷、集市广场等显眼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以这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行动,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产出欺压百姓、欺行霸市的黑恶势力,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依托网络平台辐射宣传

  除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外,东海警方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加强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在当地影响力大的微平台上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并设立电话、邮箱、信件等举报方式;同时,研究制定群众检举揭发线索奖励制度,有效激发群众参与支持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对群众的举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小案小奖,大案大奖”,使广大群众敢于提供犯罪证据,直面指认犯罪嫌疑人,确保案件证据的完善。截至目前,通过新媒体共发送扫黑除恶新闻及相关法律宣传16余次,用身边的鲜活案例震慑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展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决心,为涉黑案件侦办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如果你也有涉黑涉恶线索,欢迎通过以下方式举报: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