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响水老人夜晚迷路 灌南民警送其回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11:09: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近日,灌南县民警及时将响水县一名8旬老人安全送回家一事,在响水县小尖镇被干群们传为美谈。

  3月6日晚上7时许,灌南县公安局田楼派出所民警史开洋带领辅警刘洪青、孙中会正在产业大道治安巡逻时,在田楼镇大莽牛村境内发现有一名老人坐在路边,身旁还有一辆脚踏三轮车。史开洋觉得有点不对劲,于是忙把车停下,走到老人的面前了解情况。

  老人告诉民警,他叫冯开芹,今年87岁,家住响水县老舍,老伴去世早,两个儿子和家人均在外地打工,平时就他一个人在家居住。当天他骑着三轮车准备到家住小尖镇的女儿冯翠花家里过几天,午饭后,老人看到女儿女婿家事情多,觉得不能给他们添麻烦,任凭女儿和女婿一再挽留,他仍坚持要回自己的家。于是,老人就骑着三轮车沿着204国道一直向前走,走着走着就过了响水县城和灌河大桥,也没有找到回家的路,到了田楼镇境内时,加上天黑,在路上也找不到行人问路,就这样,老人骑着三轮车一直沿路行走了20多公里。

  知道老人的情况后,史开洋忙把老人的三轮车寄存在路边的一个村民家里,随后把老人带到派出所。为帮助冯大爷尽快找到家人,史开洋从公安户籍平台上对老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核查,发现户口上只有老人一个人,没有其儿子的信息。史开洋又查询冯翠花的信息,然后将老人带到电脑旁给老人辨认,等老人看了照片,确定冯翠花是其大女儿之后,冯开洋就和辅警刘洪青、孙中会一起驱车赶赴小尖镇。

  到了小尖镇四丰村,当看到民警从警车上将老人扶下来时,冯大爷的女儿冯翠花上前一把抱住了老人,当时哽咽着就说不出话来。女婿张国平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说“谢谢”。(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华 张天兴)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