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0后大男孩丁银龙 立志当兵报效祖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11:07: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我要当兵,报效祖国。”东海县房山镇蒋林村的00后大男孩丁银龙坚定地说。

  这名身高近1.80米、刚满18岁的大男孩就读于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不过他已经向房山镇武装部征兵处报了名,立志要去参军。

  负责征兵工作的该镇人民武装部部长倪爱茂说,丁银龙给他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他们的征兵宣传工作刚刚启动,丁银龙就第一时间前来报名,并完成了全国征兵网的兵役登记工作,他看得出小伙子对自己的想法非常坚定。

  “18岁是每个男孩步入成年的转折点,我就把当兵作为自己的成人礼,去部队里接受锻炼,更好地成长、报效国家。”丁银龙介绍,自己之所以有从军梦,主要受爷爷的影响。爷爷是解放军退伍老战士,曾经在部队服役多年,并学到一手不错的驾驶技术。小时候,只要爷爷吃完饭,就跟他讲部队的故事。军营中所有的事务都深深地触动了他。“部队就是学校,越是条件艰苦的地方,越能锻炼人、磨练人。”爷爷说的这句话,也让丁银龙更坚定了从军的理想。他的爸爸丁亮说:“受到爷爷影响,丁银龙从小就喜欢看抗战剧,十分向往军人的生活,一直想去部队当兵。”

  当然,丁银龙十分明白,报名登记只是自己入伍这个小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体检、体测、政审等多个环节。特别是体检和体能测试,会有很多人被刷下来。为此,丁银龙也早早地进行了准备。现在每天他都会坚持围着操场跑1000米,然后还会做引体向上等练习,做好体能的储备。而且为了保护视力,现在流行的智能手机,他都是尽量少玩,更不会像不少同龄人那样一有时间就抱着手机玩网游。

  实际上,去年丁银龙就参加了入伍报名,只可惜因为年龄未满十八岁没有通过。进入军营马上就是长达三个月的魔鬼训练,对接下来的艰苦训练和生活,他笑着说自己早有了思想准备。“为此我还看了不少士兵题材的电视剧,像什么《我是特种兵》、《士兵突击》等。”丁银龙还说,尽管没有系统的人生规划,进入军营只是他从军梦的第一步。“进入部队后,在两年的服役期内,首先我要严格训练,做一名合格的军人,等到未来有机会,自己或者会选择考取军校,或者会选择去边疆驻守。”丁银龙说。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