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塔山紧锣密鼓筹备“二月二”民俗文化节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孟康奇 王波 姚绍庄   2018-03-14 05:04: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孟康奇 王波 姚绍庄) 声乐悠扬,锣鼓喧天。连日来,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塔山镇计斤城门广场,来自该镇13个村的锣鼓队员正在热情高涨地进行锣鼓演练。该镇第二届民俗文化节将于本月17日至19日(农历二月二期间)在计斤城门举行。

  龙抬头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塔山风情民俗、塔山变化和塔山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快镇村旅游业发展,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第二届民俗文化节事宜,协调区镇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积极行动,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招商及氛围营造、文化活动、宣传策划、安全保障、民俗展品征集、综合协调等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届时,民俗文化节活动将有文化娱乐、民俗展示、商贸活动、家风家训展示等5大类系列活动。此外,市文广体局还将组织市以上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现场布展,活动现场还安排互动抽奖环节,采取主持人现场提问、答对者上台抽奖的形式发放电冰箱、洗衣机等奖品等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