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玉带河岸37棵绿植连根被盗 养护了8年价值过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3 15:09: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谁能想到植树节前会发生这种事?”日前,连云港玉带河畔养护绿化的工人张师傅在打给本报热线的电话里难掩愤怒,“我们浇水、撒药养护了8年,现在全被偷走了,几十棵啊,真让人心疼!”

  而经过连云港海州区城建花圃的初步统计,此次玉带河岸被盗的红叶石楠和小叶女贞累计有37棵,直径约1.5米,总价值过万元。现在,他们已经报警了。

  长了8年 玉带河边绿植连根被盗

  3月9日上午,玉带河边的绿化养护工张师傅又惊又气地发现玉带河路(通灌路至郁洲路段)沿线的绿植被偷了。记者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在路边的绿化带内发现,原本栽种着绿植的地方只剩下一个个土坑,有的土坑还被泥土胡乱地覆盖着。

  “8年前,这附近是野草丛生,垃圾遍地,城建部门对此处脏乱差的环境进行了整治,把垃圾杂草清理完种上了各种绿植。这些植物刚栽的时候很小,我们定时过来养护,现在都长到了大约1.5米粗。春天树会返青,夏天就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一片,非常好看。8年了,好不容易才长起来,现在竟然全给连根挖走了,心疼啊!”张师傅说。

  城建部门 被盗37棵绿植价值万元

  记者沿着玉带河岸走了一圈进行清点,发现绿植被盗后留下的土坑多达数十个。当天记者联系了负责玉带河岸绿化养护的海州区城建花圃一位负责人。他说,工作人员在巡查玉带河岸时确实发现绿植被盗,经过现场勘查,初步统计被盗绿植有37棵,品种为红叶石楠和小叶女贞,绿植为球状,直径在1.5米左右。

  “前段时间降雨,绿植很有可能是在雨天被人挖走的。我们大概核算了一下,37棵绿植价值约有1万元。”该负责人说。

  城建部门则表示,以前玉带河岸边环境脏乱,相关部门多次整治才有了今天的河畔景观带。这些栽种在河边的绿植无疑是一道风景,对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有重要作用,所以每位市民都有义务保护身边的绿化植物。

  “我们已经报警了,同时这片绿化带的补种工作也在推进中。”城建部门一位负责人说。(梁洪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