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今天港城暖到25℃ 明日雨水将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3 10:58: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自从3月10日大回暖开始,港城的春色就一日浓过一日。春暖花开,春意盎然,春风拂面,绿草如茵,姹紫嫣红……这些用来赞美春天的成语,仿佛都是在说这两天的港城。

  昨天出门有没有感到春意盎然?如果说之前还是将暖未暖的模样,那么昨日老天爷似乎展现了无比的热情,温暖甚至微热感扑面而来。阳光明媚,微风拂面,白天最高气温升到了22℃左右,到处是一派春光和煦的景象。同时,昨天也是植树节,不论各单位,还是学校、社会团体,都组织了各种形式的植树纪念活动,天气助力,值得称赞。

  受高压影响,今天气温继续往上“涨”。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7℃~8℃,最高气温24℃~25℃。没错,最高气温可达25℃左右,估计大伙儿都会有一种春意融融的感觉,中午时分,甚至可能还有一点热。而随着天气回暖,似乎做什么事情都很舒适,都有好心情,也更有干劲。

  但是,从3月14日开始,冷空气又来“骚扰”了,气温也会出现一个“拐点”。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来看,3月14日到15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中等;3月15日傍晚前后到夜里,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海陆风力较大,东北风陆上5到6级阵风7级,沿海海面7到8级阵风9级,近海海面9级阵风10到11级,3月16日到17日天气晴好;3月18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本周气温前高后低,平均气温偏高,最高气温24℃~25℃,最低气温0℃~1℃。

  “春天孩儿面,一日三变脸。”每年到了这会儿,这句不知从何时起传下来的民间谚语,总是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然后在天气不断变化的日子里一天天地念叨着。

  从未来中短期的天气情况看,我市三月份的天真是复杂多变的,升温快,降温也不慢啊,冷空气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所以稍微厚一点的衣服还不能全部收起来。随着我市日温差不断拉大,早晚寒冷时,一定要把厚衣服“捂”上,中午前后相对温暖时,可以脱去外套。

  从空气质量上来说,本周空气质量较好,3月12日到3月14日良,3月15日到3月18日优。蓝天白云,空气清新,这样的天气总是想让人释放身心,出去走走。而配合着时令,从所有最适合这个时节做的事情中挑选出两件,那可能是赏花、放风筝了。所以,趁着今天雨水未至,天气晴好,出去“嗨皮”吧!(赵梦若)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