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民警深夜救助一名醉酒老人 一直守护到凌晨1点才离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2018-03-13 09:23: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马站派出所民警深夜巡逻途中发现一名醉酒老人躺在路边,四处打听一番后方才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到家后,担心老人出现意外,民警一直守护到凌晨1点钟老人入睡后才离开。民警这一暖心举动深深感染了身边一起帮忙的群众。

  3月11日晚22时许,马站派出所民警秦入江、尚阳巡逻至辖区葛埠村广场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边,旁边还停着一辆自行车,民警立即向前查看情况,结果刚一靠近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旁边自行车的车篮里还放了一个小桶,民警打开一闻,顿时酒气刺鼻,民警判断老人是喝高了。“之前就看到他一人骑着自行车左摇右晃的,再一会就看到从车上摔了下来,正准备打电话报警,就看到你们来了”,旁边一村民对民警说道。民警检查一番后,发现老人并无大碍。“大爷,你家住哪里,这里太冷,我们送你回家好吧……”,民警试图与老人对话询问其身份信息、家庭住址等信息,可是老人意识模糊,答非所问,无法进行正常沟通。

  虽然当前已经入春,但是晚上气温还是比较低,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为防其被冻伤,民警先将老人抬到警车上,随后赶紧走访周围村民,希望能得到老人的有效信息。遗憾的是,周围村民虽然有人认识老人,但是均不知道其住在哪里。没办法,民警只好与葛埠村的村干部取得联系,请他们过来帮忙。村干部赶到后,一眼就认出了醉倒老人就是本村人,一直一个人住在村里,平时喜欢喝点小酒。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民警很快将老人送回家中。到家后,民警将老人抱上床,为其盖好被子,因担心家中无人照顾老人,民警秦入江和尚阳就这样一直看到老人酣然入睡才离开。此时,已是凌晨1点钟。

  近年来,赣榆警方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最重要标准,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社会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赣榆区被中央综治委授予“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荣誉称号,赣榆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三年位居全市前列,群众对公安工作更加认可、更加理解、更加支持,警民关系更加和谐。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