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将全面消灭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2 10:51:00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是绿水青山。城市建成区内存在黑臭水体,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让一座城市的宜居指数大打折扣。今年,连云港将打好碧水持久战,全面消灭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用好水、活水为宜居港城加分。

  “西盐河又有人钓鱼了!”日前,市民刘先生欣喜地说。西盐河盐河桥断面,曾是全省唯一的劣五类国控断面。去年,在关停了有60年历史的德邦化肥厂海州厂区,截流了海州老城区生活污水,生态水得到有效补充的情况下,西盐河盐河桥断面自2017年10月起,已稳定达四类标准,生态功能基本恢复。

  市环保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市水体质量总体好转,全市22个国省断面优三类比例为68.2%,同比提升4.5个百分点;劣五类断面基本消除,提前实现了省“水十条”考核要求。

  今年,我市水环境质量上突出“保好消劣”,力争水环境排名进位。将完成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达标建设和水源地保护区内环境问题整治,消除饮用水源保护区隐患;地表水国省考断面在全部达到考核目标基础上,优三类断面增加2个,比例不低于72.7%,劣Ⅴ类全面消除;入海河流基本消除劣Ⅴ类;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各县消除建成区内50%以上黑臭水体。

  今年我市将持之以恒打好碧水持久战,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在消除建成区内黑臭河流方面,巩固玉带河、西盐河等5条黑臭河流治理成效,防止河道返黑;推进大浦河、大浦副河、排淡河、烧香河等6条黑臭河流治理,完成沿线排口排查整治、垃圾清理等综合治理工程,确保大浦、墟沟、恒隆等城市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项目稳定运行,城市建成区11个黑臭河流全面消除。

  今年我市还将提升陆源污染管控水平,加强不达标水体、黑臭水体及入海河流整治,积极实施“控源、截污、疏浚、活水”等综合整治措施,防范入海河流、近岸海域水质下降风险。2018年底前,入海河流基本消除劣五类。(黄威)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