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2018年度留学人员“海燕计划”项目申报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9 15:39:00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为进一步完善连云港市留学人员服务体系,吸引和激励留学人员来连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推进留学人员科技项目市场化和产业化,日前,市人才办、人社局、财政局三部门联合启动了2018年度留学人员“海燕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其中,重点项目资助的额度为4-5万元,启动项目资助的额度为2-3万元。

  港城的发展离不开科技人员的创新创业,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各类人才为连云港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此次实施的“海燕计划”项目就是我市于2015年创新推出的引进和培养海外留学人员的重要举措,是苏北地区以市级层面出台的针对“海燕”群体的首个政策。该计划的申报条件是这样规定的:在国(境)外留学一年以上,学有所成,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或获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能独立主持研究开发工作,有培养发展前途;申报项目在国内或本地区、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具有较好的应用开发前景。申报项目经专家评审、市人社局和市人才办审定等程序后,按重点项目、启动项目予以资助,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计划”评选。

  据了解,“海燕计划”资助项目及经费分为两类,其中重点项目资助的额度为4-5万元,主要围绕我市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型装备制造以及港口和临港产业的发展需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主持省、市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或某一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启动项目资助额度为2-3万元,主要资助新近来连的留学人员,从事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的项目研究,研究课题学术思想新颖,具有重要科学价值或较好应用开发前景。此前,我市已资助57个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涉及新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港口物流、医疗卫生等多个产业领域。“海燕计划”的持续实施将不断提高我市引才聚才的灵活性,进一步提升人才集聚能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