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逆行、闯红灯……连云港学生骑车须提高安全意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7 10:27:00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日前,一学生骑自行车上学途中,与一辆面包车相撞,倒地不起,急救医生将其及时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交警部门提醒,目前,适龄学生骑自行车、电动车上下学较多,学生在出行时要注意安全,谨防交通意外发生。

  两车相撞 学生受伤严重

  3月5日8时50分左右,市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在花果山大道附近发生一起事故,伤者昏迷。急救医生到达现场后,看见在辅道上,一辆面包车与自行车相撞,自行车驾驶人倒地昏迷。医生立即上前给伤者检查,发现伤者有脑出血、脑疝等情况。于是医生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对其进行止血处理,帮伤者清除口腔异物,保持伤者口腔通畅,保证生命体征平稳,并将伤者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据赶往事故现场的该名伤者家人介绍,伤者今年17岁,是我市一所学校的在读生,当时正在去学校的路上。

  上下学途中

  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我初中就开始骑自行车上学了,第一年我妈妈每天还陪着我上学,第二年,我就自己一个人骑车上下学了。”今年已经上高一的小林说。据他介绍,班级里只有个别学生是家长接送,其余的大部分学生都是自己骑车上下学。

  昨日中午11时40分,正是学生陆续放学的时间,笔者来到市区海连路附近一所学校门前,看见不少学生骑着电动车或者自行车在马路上随意穿梭,速度非常快。而在龙河路和海连路交叉口,至少有三分之二的学生骑车越线等红灯,还有个别学生为了赶时间而闯红灯。笔者还看见,有的学生不仅逆行,同时还骑车带人,而像这样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学生中十分常见。据交警部门不完全统计,学生在上下学途中,由于骑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仅2017年下半年,在上下学期间发生的事故就有10余起。

  交警部门提醒学生安全出行

  市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副大队长丁志国介绍,学生们往往成群出行,有时候上学路上还在思考学业问题,安全意识较薄弱。为此,交警部门每年都会定期对学生进行安全出行宣传,告诫学生们结伴通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

  交警部门提醒家长,马路上时常有刮擦事情出现,甚至有时出现严重交通事故,这都是在行驶过程中未注意安全造成的。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注意培养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遵守交通信号,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要经常告诫孩子,骑电动车千万不要闯红灯,要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千万不要逆向行驶;转弯时,要打转向灯或者打手势告知后面的行人,夜间行驶一定要打开电动车车灯;平日要时常检查制动装置,保证车辆行驶途中的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