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东海:深夜时分发现可疑男子竟是网上追逃人员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微晶   2018-03-07 10:22:00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农村小路上发现无牌可疑轿车,民警乔东泽上前欲进行盘问,副驾驶上男子竞仓皇逃走,民警与巡逻队员合力将该可疑男子、嫌疑车辆控制。迅速开展盘查,发现该男子竟是在赣榆城区盗窃金店的一名网上追逃人员。3月4日深夜,这一幕在东海县温泉镇西连湾村村部门前的一条农村水泥路上上映。

  “快点,可不要让这个可疑人员跑了”,3月4日深夜时分,民警乔东泽分外清晰的记得当时大声呼喊的这句话,大喊身后的巡逻队员迅速控制嫌疑人员和嫌疑车辆。原来,乔东泽和巡逻队员们晚上例行巡逻至温泉镇西连湾村村部门前时,看到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无牌照黑色普桑形迹可疑,车辆破旧没有悬挂牌照,职业敏感性告诉民警,这辆车和车上人员存在盗窃的作案嫌疑。于是便加速警车追上前去对该车辆进行拦截,因嫌疑车辆性能较差,其中一名男子见民警追上来立即弃车逃跑,另一名男子没有反应过来被民警控制在轿车内,民警见该人极其陌生,便上前盘问该男子,“深夜你出来做什么的,车子怎么没有牌照,请出示你的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该男子支支吾吾也拿不出任何证件,民警更加怀疑了该男子的身份可疑存在问题,于是在稳定住该男子情绪后,迅速将该男子从普桑上面劝下,带上警车严加控制看管,因该男子一时不说清自己姓名住址,于是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后经做该男子思想工作,该男子交代其姓名为仇某虎,系2017年10月在赣榆县城区盗窃金店黄金首饰等巨额财物的网上逃犯。

  经查:2017年10月27日2时许,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九龙街“黄金房产”店,犯罪嫌疑人仇某伙同他人通过撬门别锁的方式,将店内数块手表和黄金首饰等物品盗走,损失10余万元。

  为防止同案犯转移赃物藏匿地点,民警对嫌疑人连夜审查,从嫌疑人口中得知盗窃的赃物被藏匿在东海县温泉镇存村村东南湖荷花池边一废弃小屋内,民警迅速驱车前往现场,现场被一片荷花池和铁丝栅栏包围,车辆无法进入,因前一天刚下过暴雨土路上泥泞不堪,为尽快找到赃物,民警与巡逻队员们徒步走在泥泞的道路上前往赃物藏匿现场。到嫌疑人交代的地点后发现赃物被埋藏在小屋内床底下,为防止现场被破坏,民警小心的将床铺搬开,在床下沙土中小心翼翼的将埋藏的赃物挖了出来,给抓捕逃犯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目前犯罪嫌疑人仇某虎已移交赣榆警方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