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个别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6 09:46:00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新春伊始,正是万物生发的时节,近期的房贷利率似乎也随着气温的上升而走高。春节过后,房贷利率走势引起了广泛关注,尤以一线城市为最。据报道,目前,北京地区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上浮5%;广州、深圳四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广州、上海、北京部分股份行上浮20%。北上广一线城市房贷利率纷纷上浮,让不少港城市民尤其是准备买房的市民开始担忧。

  去年11月份,市民王女士通过按揭方式购买了一套住房,她在银行贷款了70万元,当时办手续的时候房贷利率约5.39%,每个月拟还款3900多元。如今她的贷款还没有发放,但前几天王女士从网上了解到,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陆续上浮,她担心港城银行的房贷利率也上浮的话,银行或许会按照上调后的利率批复贷款,导致自己每个月可能要多还一部分钱。眼下,像王女士这样的“买房族”都有类似的担忧。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大多数银行从今年初开始,就已调整了房贷利率,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至15%,除了邮储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首套房利率均上浮15%,且农业银行在去年底就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与此同时,多家银行已将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而且多家银行的二手房房贷利率比一手房房贷利率高,甚至个别银行目前已暂停办理房贷业务或二手房房贷业务。对此情况,港城一家银行客户经理坦言,现在贷款额度紧张,根据客户征信等方面实际情况,不同客户的房贷利率执行还会有所差异。目前房贷虽正常审批,但放款要有一段时间的等待期。

  据“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1倍,环比2017年12月上升0.93%;同比去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更是上升了21.75%之多。

  为何银行收紧房贷,普遍上浮利率?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财富中心主任陈双亮表示,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主基调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暂时没有放松的背景下,再加上2018年全国金融监管总体更加趋严,“钱紧”的情况可能还会持续发酵,放款速度究竟如何,尚不好说。“对于当前市场来说,贷款政策收紧是必然的,无论是可贷资金的规模变动,还是从银行本身防范金融风险等角度来看,都会在此类贷款方面有所收紧。”

  那么一些早期买房的市民,当初手头资金有限,多贷了一部分钱,想等手头宽裕了再提前还款,但根据目前的情况,提前还贷是否划算?陈双亮认为,市民是否选择提前还房贷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每个市民的房贷利率不同,家庭资金情况也不同。陈双亮建议,如手中资金宽裕的市民也可提前还贷。但是,如果有更好的投资工具可以实现收益超过现有房贷利率的话,选择暂时不还款也不失为一种聪明的选择。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