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方伟调研赣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2 15:10:00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昨日,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赴赣榆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方伟强调,赣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发展站位,狠抓招商引资,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调研中,方伟先后来到新海石化、镔鑫钢铁、天明特种车辆、海福特食品、西德电梯、神舟新能源等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后,方伟指出,要提升发展理念,加强技术创新,延长产业链,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在西棘荡村农民创业园、智慧(机电)产业园、紫菜产业园、丝路小镇,方伟详细了解各园区建设运营情况,指出要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培育壮大自主品牌,推动园区做大做强。在调研赣榆港区时,方伟指出,要充分发挥赣榆港区的功能作用,坚持港口绿色低碳发展。在参观了赣榆高级中学校史馆、赣榆养老护理院后,方伟指出,要加大社会民生事业投入力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座谈会上,方伟听取了赣榆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赣榆区近年来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提出把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来规划发展、重点支持,市委、市政府提出要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统领,加快推动新一轮发展。赣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重新审视发展规划,努力提高目标定位,系统排出一批重大的、关键性项目,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方伟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区域发展既要争取各方支持,更要依靠自身努力。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攻坚克难。要狠抓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交通区位等优势,将高铁、机场等获批在建的基础设施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资源,重点招引一批体量大、技术高的项目,同时要在项目安排上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民生事业项目,不断提升当地就业率,提高群众工资性收入。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服务企业理念,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营造严肃活泼的招商工作氛围。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选派一批优秀的年轻同志加入招商队伍,让其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同时树立招商激励导向,形成良好的高效招商氛围。要实现全方位发展,在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布局、重大项目等方面要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标杆示范项目。要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依托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借助互联网加强商务合作,努力培育壮大品牌,提高生产创新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决断、敢于承担,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为能干事、干成事的人保驾护航。当前要重点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