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南环环紧扣把实干部选任政治关口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乃滔   2018-03-01 07:17:00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江乃滔)近年来,灌南县在干部选用过程中,坚持政治表现“体检”在先,在干部选拔任用动议、考察、研究决定等环节抓严抓实,坚决将政治不合格的干部挡在门外。

  实行动议预审,日常考核研判。在深化干部考核责任区基础上,突出常态化考核,运用“一诺三评”模式,动态全面掌握干部综合政治表现。“一诺”即公开承诺,就政治担当、政治站位、政治定力等方面内容向党组织做出承诺,并将承诺情况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监督。“三评”即在开展年底干部考核时,采取会议测评、谈话点评、综合评鉴的方式,对干部政治表现进行“画像”,并详实记录在案。

  实行考察专审,专项考察把关。开展考察谈话“三问三看”,问政策理论,看政治信念和理念思维;问履职情况,看政治担当和关键表现;问日常表现,看政治站位和思想状态。开展“双签一审”,由单位党委书记、组织人事科长结合考察人选的政治表现情况,作出结论性意见,对违反相关要求的及时采取熔断措施,终止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实行会前联审,反向比对把关。在会议讨论研究干部任免前,开展部门联合把关,联合纪委、检察院、卫计委等部门,围绕党组织建设、参加组织生活、政治理论学习、服务干部群众4个方面,列出干部政治表现负面清单,明确16条具体职责、20种负面言行,逐人逐项进行比对把关,对存在问题的,一律不得提交会议讨论研究,坚决防止政治表现不合格的干部“带病提拔”。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