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百姓“幸福账单”亮相央视银屏
2018-02-23 0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金德 周言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周言友)2月16日是大年初一,在当天晚上的CCTV-1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中,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的百姓“幸福账单”被播出。央视新闻通过回家过年看变化的见证者王吉,讲述他的家乡浦南镇江浦村村民现今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今年33岁的王吉,是土生土长的江浦村人。10年前,刚出校门的他,怀揣梦想,到山东创业。不到几年,他就把小小的婚纱摄影店做出规模,在山东招远、烟台等地开出5家连锁店,并成立两家公司,年收入超千万,员工近200人。

  今年回家过年,王吉看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建成了市区最大的现代农业基地,村里村外都修了整洁的柏油马路,村里还建了村史馆、幼儿园、健身中心,乡亲们都搬进了整洁干净的小洋房,村民收入连年翻番,现在一家一年挣个十几二十万再正常不过。看到家乡这一切,让王吉内心激动不已。

  王吉告诉记者,他准备以后更多地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带领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春节期间,他还为叔叔伯伯们拍张全家福,留下这幸福祥和的瞬间。

  对于央视新闻在大年初一的晚间新闻中播出“浦南镇百姓幸福账单”的报道,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宣传部有关人士表示,“央视这组采访报道,体现出了新时代下,海州区百姓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升,百姓的获得感也更强了。”

  据悉,江浦村由郎墩、包埠、龙江、团结四个行政村合并而成,人口3867人,耕地12000亩。近年来,江浦村坚持走绿色生态之路,按照“稳特增效、兴渔富民、旅游活村”发展战略,着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培植壮大鲜切花、蔬菜、泥鳅养殖、休闲观光等产业,建成“大棚菜果花、水上鱼虾鸭”生态产业群。

  江浦村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江苏文明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