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最暖牵手:东海交警搀扶老人过马路感动网友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薄少康   2018-02-23 06:29:00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薄少康)2月21日,东海境内阴雨绵绵,温度也降到入春以来的新低。一位交警左手撑着伞,右手牵着老人,慢慢行走在人行道上,而雨伞也最大限度地倾斜到老人上方,路边的机动车纷纷让行。这个感人的一幕被一位路人拍下发在微信朋友圈里,引来不少网友转发点赞。

  2月21日10时许,东海县交警大队牛山中队辅警金方亮在新汽车站路口执勤时发现一位老太太在马路中间穿行,当时天空正下着雨,红灯路口过往车辆较多,非常危险。

  金方亮见状,赶紧走上前,一边打手势引导车辆减速让行,一边搀扶老太太走过马路。为了搀扶好老人,金方亮左手撑着一把红伞,右手紧紧牵着老人的手,缓缓挪动脚步,陪着老人慢慢走着。当走到马路中间时,斑马线前方的红灯亮起,金方亮就牵着老人原地等待。然而这时,旁边的机动车并没有开走的意思,长时间停留在原处,为他们让行。金方亮就这样继续慢慢走着,直至把老太太护送到马路对面才返回到岗位上。

  就在金方亮扶老人过马路的瞬间,有路过市民把这一幕拍了下来,并把照片传到朋友圈里。“感觉全世界都陪着老人慢下来了。”“看到这个,心中又暖了一下。” “最可爱的人,为您点32个赞!”一时间,这个视频引来了众多网友们纷纷点赞。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