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整洁环境 城管部门在坚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亚琼   2018-02-21 06:22:00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耿亚琼)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散落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干着很平凡很琐碎很不起眼的工作,就是这么一双双粗糙的双手,用他们一点一滴的劳动,保护着这座城市的美丽和整洁,他们就是城管人。如往常一样,今年春节,连云港的城管人仍然主动放弃休息,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像365天中的每一天一样,坚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每年节假日特别是春节假期,走上街头购物休闲的市民和返乡群众激增,城管海州二大队辖区商业街区聚集,辖区苏宁广场、陇海步行街、盐河巷、新浦公园等地的人流量也会成倍增多,市容管理压力较大。

  今年春节前夕,根据市局、支队的统一部署,城管海州二大队组织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对辖区重要节点进行逐个梳理,合理调配人手,制定春节市容管控预案,确保辖区市容秩序良好、可控。春节期间,大队确保每天有两名大队领导、两名中队长在路面带班,三分之二执法人员在路面正常值岗,根据各节点实际情况,实行错时工作制。

  同时,为有效缓解商业街区的市容管理压力,辖区各中队由大队带班领导统一调配,每天早中晚三次人员集中点名,及时通报辖区市容情况,确保市容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合理解决。春节期间,大队执法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对沿街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店外堆放、张贴物、非机动车停放等市容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处置。经过执法人员的严密巡查和监管,辖区市容整体情况良好。

  今年春节期间,城管海州二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清理店外经营125处,清理张贴物178处,清理堆放239处,清理流动摊点42处,暂扣作业工具16件,规范非机动车停放295辆。

  此外,各中队与辖区办事处执法力量进行有效融合,在2月19日(正月初四)当天,第一时间将辖区东大新村小区一处顶楼在建违建拆除完毕,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