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民年终奖从两千到两万元不等 该怎么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2 10:14: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春节临近,对于职场人士来讲,年终奖是最值得期待的事。你的年终奖是什么水平?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抱怨收入少、开支大,钱不够花。现在突然有了一笔钱,该怎么花?连日来,记者采访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社区居民,听听他们怎么打理年终奖。

  7名居民的年终奖 从两千到两万元不等

  有一种年终奖,叫别人的年终奖。刷屏的几十个月工资、小轿车,都是别人的老板发的。从一项年终奖网络调查结果来看,有65%的网友选择“1万元以下”,选择“1万元到2万元”的占14%,选择“2万元到5万元”的占10%,另有3%的网友选择“5万元到10万元”,选择“10万元以上”的占8%。

  年终奖不仅仅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可以用来旅行或是储蓄购物,还意味着一年的辛苦工作得到公司的认可。另外,年终奖的正常发放,也会让员工觉得公司业务发展稳健,对公司保有信心。

  那么,拿到年终奖该怎么花?记者采访了7名社区居民,他们的年终奖从2000元到2万元不等。对于这笔辛苦工作一年收获的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

  年终奖2000元 准备孝顺父母

  今年30岁的小杨,在我市一家企业做会计,家住海州街道砚池社区。之前,她是一名幼儿园老师,经过努力考取会计从业资格,现在企业做一名出纳会计。

  虽然年轻,但小杨懂得感恩,非常孝顺。“年终奖不多,我准备给父母置办点年货,给孩子包压岁钱红包。”小杨说。

  年终奖1万元 攒钱装修新房

  与小杨比起来,今年31岁的宁女士,目标考核奖稍微多些,为1万元。“大学毕业后,三支一扶当了老师,经过努力考取编制做了初中政治老师。”宁女士的教学方法活泼、课堂氛围活跃。

  对于这笔奖金,宁女士准备给父母一笔过节费,再给孩子买新衣服。“剩余的钱攒着新房装修用。”宁女士说。

  年终奖8000元 想要出国旅游学习

  今年30岁的刘先生,是创业公司的运营负责人。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他,有5年外企HR工作经验。一年前想挑战自己,离职到了创业公司负责公司运营。

  “目前,公司还在起步阶段,年终奖只有8000元。但是我准备用年终奖和平时的积蓄,出国旅游、学习。”刘先生说。

  年终奖5000元 置办年货买新衣

  今年45岁的林女士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在社区工作十几年,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十几年如一日,从不迟到早退,深受社区居民喜爱。

  “年终奖5000元,准备置办点年货,给两个孩子和丈夫准备过年新衣。”林女士说,年终奖虽然不多,但也是一种期盼。

  年终奖7000元 准备继续学习深造

  今年33岁的倪女士是一名基层公务员,年终奖7000元。大学毕业,她就考取大学生村官,在基层扎根8年。一年前,她考取基层公务员,群众事情无小事,她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年终奖,我准备用来继续学习深造,给父母买点保健品。”倪女士说。

  年终奖1.2万元 准备用来还贷款

  今年44岁的陈女士是一名护士。“卫校毕业后,我一直从事护士工作。”工作中,陈女士对待每一位患者都非常细心,“有时候和患者都处成了朋友,从没出现过和患者发生纠纷的情况。”

  “年终奖一部分用来还贷款,一部分用来给大家庭的孩子们准备压岁钱。”陈女士说。

  年终奖2万元 陪老婆去旅游

  秦先生是一名工程师,年终奖2万元。目前,他就职于一家IT行业公司,从事于软件开发工作。

  “年终奖准备给父母买个保险,陪老婆出去旅游。”秦先生早早就规划好了春节活动。

  合理规划年终奖

  除了必要开销还可以用来理财

  在这次采访中,关于年终奖的用途,大部分人用在了孝顺父母、包压岁钱、出去旅游上。银行理财师表示,如果年终奖加上平时积蓄有所结余,不妨购买理财产品。

  年底历来是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好时机。近期,一些银行推出相对高收益的中短期理财产品,来吸引新老客户。一些网络平台以“加息”的方式,推出了多款年化收益率6%以上的短期理财产品。

  除了买理财产品以外,也有少数网友倾向于买股票或者基金。理财师建议,如果自己不是很有把握,不妨选择基金定投,但需要坚持较长一段时间。

  年终奖究竟该怎么打理?收入是基础。年终奖理财因人而异,有些人由于年终奖收入整体基数不高,因此更加适合于短期、流动性好的货币基金、短期理财等。对于年终奖收入较高的群体,他们更加注重财富的保值、增值,那么高收益的基金、保险以及权益类产品都将会是不错的选择。

  年终奖收入在1万元以下的市民,过节全部花掉的可能性较高,所以选择低门槛的货币基金、短期理财是比较合适的。

  对于年终奖到底该怎么花,应该提前做好安排。采办年货、走亲访友、红包礼物等大致预算多少,需要因此动用的年终奖金额是多少做到心中有数。在有结余的情况下,可以用来投资理财。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