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9 11:12:00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连云港市城市公厕管理办法》和《连云港市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计划(2018-2020)》,部署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市领导王加培、尹哲强、吴海云、黄远征,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在肯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强调,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汲取惨痛教训,深入分析原因,采取务实举措,把教训转变为前进动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打赢翻身仗,实现安全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要坚决杜绝麻痹心理,高度重视春节前后安全生产,狠抓安全责任制落实,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加强城市公厕管理,是提供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对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厕所革命”行动计划扎实有序推进。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规划布局,提升质量档次,与时俱进推进公共厕所建设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理顺管理责任主体,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公厕形象全面改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凝聚更大力量建好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的重要环节,有利于更好满足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管理和服务能力。要加大政策保障和支持力度,强化人才队伍培养,提高人才待遇水平,营造人才队伍建设的良好环境,引导和留住更多的人才为基层卫生事业服务。要加强基层医疗难题的调查研究,创新和完善机制体制,加强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真正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健康服务。

  就做好当前有关重点工作,项雪龙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沉下心去做好访贫问苦工作,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使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都得到妥善安排,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抓好安全环保、社会稳控工作,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大局。要进一步强化城市运行管理,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抓好节日市容景观营造,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做好交通管理,认真做好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谋划、及早安排节后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紧紧咬住产业投资过千亿目标,以正确的工作导向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推动全市上下形成齐心协力抓投入、全力以赴推项目的浓厚氛围,为全年经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加快推动连云港崛起赶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