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快递已进入春节模式 江浙沪仍可发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9 11:10:00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春节的脚步临近,买新衣、挂灯笼、购年俗商品……许多连云港市民都在抓紧置办年货,各大商场的人流量也逐渐庞大起来。除了到实体店购买年货,不少人选择网上置办年货。昨天,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快递公司发现,目前申通、韵达等快递公司江浙沪地区仍可发件,其他地区陆续停止收件。邮政、顺丰两家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仍正常收件。最近想要网购年货的市民,要注意选择快递公司。

  春节期间

  部分快递公司歇业

  下周四就是除夕了。对于一些快递企业来说,忙碌了一年,春节期间终于可以回家歇歇了。昨天,记者从我市多家快递公司获悉,目前寄往新疆、西藏、青海等偏远地区的快件已停收。

  中通快递网点经理朱守貌介绍,现在寄往山西、北京等地区的快递已经停止收件。但是,江浙沪地区仍继续收件,预计8日将会停止收件,但到达的快递仍将继续派送。

  “快递大约在腊月二十八停运。”韵达快递的网点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一些同城快递和急件可以运送,正月初六以后正式恢复工作。”

  申通快递也在2月13日(腊月二十八)停止揽收。据悉,寄到我市的快件会在年前全部清仓,全部送到市民手中。大年初一也会安排人员值班,只要有快件进来,就会正常投递,年后大约2月21日(正月初六)开始正常营业。

  邮政顺丰春节照常派件

  “春节期间我们不休息,将继续收件派件。”昨天,顺丰速递的派送员表示。除了顺丰,邮政速递也宣布节日不打烊,正常派收。市民若需快递员上门取件,可拨打邮政EMS客服电话“11183”,或者拨打顺丰客服“95338”进行投递。

  “过年期间投递价格不会上涨,跟平常一样。”针对目前有部分网店宣称的“江浙沪加价发邮政”,两家快递公司均表示没有收到关于过年寄件加价的通知。但是由于春节期间,快递人员都是轮流休假,人数比往常少,收派件可能会稍微慢一些。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大部分邮政快递都是市民寄送的水果、土特产,或者学生寄送回家的衣物、书籍等。因此,快递量直到正月初一前都会处于高峰状态,邮政快递的负责人表示,“受春运交通影响,快递派送可能有些慢,请市民耐心等候。”

  市民最好尽早网购商品

  “一月中旬用积分换购的一袋大米,昨天才到。”市民贾女士说,她最近还在网上给孩子买了一些书,商家却迟迟未发货。询问时商家称,因为节前快递高峰期,配送会稍有延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货,这都快过年了,快递都该关门了吧。”贾女士不免有些担忧。

  贾女士的情况并不是个例,最近不少市民都发现,在网上购买的商品迟迟不到,打电话给快递也只说耐心等候。“从2月2日起进入寒假快递高峰期,加上春运和近期的大雪天气影响,快递会延迟3到5天这样。”中通快递网点经理朱守貌表示,最近也有很多市民打电话咨询,“只要收到快件,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发出去。”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很多地区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对快递行业影响还是挺大的,所以很多快递公司或许会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收工。”我市邮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区快递企业的停运时间要比市区稍早一些,一般在年前一周就会停止揽收,提前开启“春节模式”。因此,有网购需求的市民最好提前着手,以免带来不便。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