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两大汽车站8天查出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150多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9 10:56:00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同志您好,请稍等一下,您的包我们需要打开检查一下。”昨天上午,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一楼安检口,危险品检查仪屏幕上显示一位旅客的包中有疑似剪刀的物品,新浦汽车总站安检员顾扬环马上拦下这位旅客,开包检查后,果然发现一把剪刀。按照法律规定,剪刀属于违禁品,不允许带上长途客车。

  最近几天,类似的场景在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经常上演。记者昨天了解到,从2月1日春运开始到8日,市区这两大汽车站已经在旅客行李中查出各类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150多件。

  昨天,记者在新浦汽车总站危险品检查仪后当了一回临时安检员,旅客们的行李一件一件地过安检,面对着屏幕上的物品,没有受过任何培训的记者抓了瞎。春运开始到昨天,市区两大汽车站已经累计透视查验旅客行包5万余件,安检员的工作忙碌枯燥,还丝毫不能放松,不能让任何一件危险品进站。有时候旅客赶时间,对他们开包检查的要求不理解,他们必须耐心地解释。

  昨天,看着眼前查获的一大堆违禁物品,新浦汽车总站安保科长郭磊喜忧参半。这些违禁品五花八门,有打火机燃油、发胶、空气清新剂、自喷漆、散装白酒(酒精)、菜刀、剪刀、匕首、弹弓、工程胶等,如果这些违禁品被带上车,很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最近几天查到的散装白酒比较多,很多是民工兄弟带着的,喝得剩下一些舍不得扔,就放在了行李中,按照规定散装白酒是不允许带的。但是包装完整的白酒在规定数量范围内是可以携带的。”郭磊说。

  除夕临近,这几天车站的客流量也在逐渐加大,需要安检的行李数量也相应增加,郭磊说,市区两大汽车站将增派人手进一步加大查危力度,把好“违禁品”进口关。面对急切回家过年的旅客,车站方面提醒,乘车千万不要夹带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和管制刀具,以免因此耽误行程。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