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新一轮冷空气今天登场 下周港城气温迅速回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9 10:55:00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昨日,在春运的第8天,六九的第4天,我们迎来了农历腊月二十三,俗话说“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就这样,不知不觉,春节已经进入到了倒计时。而按照习俗来说,在北方昨天已经是小年了,南方一般要在今天过小年,意味着一年要结束啦。

  一般来说,小年这一天作为辞旧迎新的好日子,大伙儿都会在这个时间段祭灶,祈求来年平安和财运。当然,灶王爷对于我们的美好期盼,我们是无法得知的。但是这两天的天气,却是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因为我市的冷,还是一如既往。特别是昨日早晨,我市的最低气温-8℃左右,出门早的人估计都撞上了彻骨的寒意,好在冷持续时间不长,昨天白天在阳光的照射下,气温回升得很快,下午4点,市区气温已经升到了4℃。

  而今天里,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白天到夜里以阴天为主,局部地区还可能飘些小雪花,随后低温将再次下降。不过,这次的冷空气移动速度比较快,影响时间短,2月11日到14日,我市都是晴好天气,且午后高温明显回升,2月13日最高气温将达到14℃,忽略低温,到时候在阳光下,估计大伙会觉得春天的脚步已经到门前了。

  具体来说:今天,多云转阴,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5℃~6℃。周六,阴转多云到晴,气温-2℃~5℃。周日,晴转多云,西北风4到5级,气温-5℃~5℃。

  不仅是港城,中央气象台说,熬过这波冷空气后,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再度回升,1月14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北抬至黄淮地区,预计春节期间(1月15日-21日),冷空气势力整体偏弱,全国将在回暖中度过新春佳节。

  晴朗又温暖,这样的天气对于春运回家的人非常有利。只是需要注意的是,未来十天,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贵州等地累计降水量会有10-30毫米,江南北部有40-60毫米,出行的人还请多加注意。

  不过毕竟还是冬天,天气不会就这样一直暖和下去。在这一阵温暖过后,还会有严寒的日子。这不,根据预测,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可能会出现雨雪过程,同时后期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还会大幅下降。不过天气变化瞬息万变,还请大家及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进入小年,家家户户就要开始忙年,总的来说,我市的天气是适合年前置办年货、大扫除、外出游玩的,如果春运是从港城出发的话,天气也是给力的。趁着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快忙起来吧。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