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港城狗年"春节靓灯"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8 10:14:00

  2月6日晚,在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奇幻海洋大型彩灯完成灯光调试。可爱的海洋动物在彩灯映衬下趣味十足,令人赏心悦目。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在完成城区多个广场或交叉路口狗年主题彩灯制作后,市城建、城管及责任单位如期完成对多点主题彩灯调试。2月7日晚,城区狗年“春节靓灯”正式启动,海州、连云、赣榆新老城区多条路主题灯组、灯饰,烘托出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据介绍,今年城区春节环境渲染工程于本月中旬开始,相关部门已在多个节点增加大型灯组,其中龙河———市民广场的 “狗年旺旺年”主题灯组最为亮眼。东海、灌云和灌南三县城区欢迎“回家过年”主题的灯组同步亮相。

  在市民广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内容的大型灯组如期完工,巨大的“2018”数字造型灯组格外显眼,该灯组与市民广场绿化带内众多水母灯及邻近固有城市照明设施交相辉映,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海州朝阳路、海连路、赣榆黄海路及连云中华路等同样异彩纷呈,这里是大红灯笼和中国结的海洋,这里每个路灯杆上都被安装了大红灯笼或中国结;盐河路及苍梧绿园的绿树则挂满LED灯饰,看起来造型美观且动感十足,笔者早在此前晚上已先睹为快,很多市民在不同的灯饰前玩自拍。

  据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区春节灯饰亮点主要在市民广场,除主题彩灯外,这里还设置4个异形拱门,寓意“天开文运”,“人喜春阳”和“四季福门”等,运用网片、雪花、鞭炮灯等挂灯搭配,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灯组取材于古典名著《西游记》等,既能烘托节日氛围,又能体现海古神幽的地方特色,是主城区灯饰精彩看点。除龙河广场外,郁海广场、幸福广场也设置不同亮化小品。施工人员还在朝阳路、郁洲路、苍梧路两个交叉口设置节日亮化装置。本次灯饰设置,在力求创新、彰显特色、突出喜庆、注重节俭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让市民感受到港城的欢乐祥和。此前城建部门已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所有布点地的接电线路、用电接口检查,确保节日亮化设施安全运行。

  此外,东海、灌云和灌南三县城区狗年主题灯组同步亮相,由于三县有很多农民陆续返乡过年,其主题灯饰不约而同均为“欢迎回家过年”,东海县海晶都大道、西双湖景区、灌南县人民路等县城主干道等地段灯杆均悬挂了发光灯笼、LED中国结等,并有“万众一心”“硕果累累”“大吉大利”等春节亮化小品,看起来既十分亮丽又温馨自如。据介绍,从现在至3月2日期间,每天17时30分至22时,市区及各县建成区主干道、重要节点周边楼体亮化设施也将全部开启。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