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今年连云港计划开工城建项目41项 总投资55.4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8 10:11:00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昨天,记者从连云港市城建控股2018年目标推进大会上获悉,今年计划开工城建项目41项,计划总投资55.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9项,计划投资17.15亿元,续建项目22项,计划投资38.25亿元。据悉,今年我市将扮靓城市新形象,完善道路建设。同时,加快棚户区改造,全面推动文游产业联动发展。

  八条路桥将竣工投用

  今年,我市将加快工程建设,扮靓城市新形象。计划新开工项目19项,其中,文苑路、杏坛路、文化路、银杏路、金海大道二期、金海二期纵向道路6条道路正在规划中,将按既定时间开工建设。

  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连云港大剧院和大数据中心内装工程等工程将进行高标准建设。此外,2018年计划竣工的20个项目,包括陇海西路、环云台山大道、中华路西延工程、大庆路桥等8条路桥,今年将按期竣工。

  大浦河扩浚工程、连云新城中央水系工程、海州生态园、康达学院8#宿舍楼和体育馆等民生项目将确保按时建成投入使用,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

  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今年,我市将加快棚改安置工作,继续加快推进花果名苑一期、金凤小区一期等安置小区建设,加大推进新海玻璃厂地块、木材厂地块、铸造厂地块、黄海度假村地块、人民路二期地块等棚改项目征收工作。

  我市还将启动实施恒安花园安置小区建设,保障我市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顺利推进,缓解棚改安置房源紧缺的状况。

  今年还将争取相关部门实施原地回迁或拍地建设安置房,解决棚改地块无配套安置房源的问题。同时,尽快完成高铁商圈控规等审批工作,做好征收准备及摘地的各项前期工作。

  推动文游产业联动发展

  去年,南城特色小镇获批入选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我市地域特色、历史文化内涵得到进一步彰显。连云港东方海上旅游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集海洋牧场、游艇、码头、餐饮、酒店、海洋垂钓、海洋旅游等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平台建设正式启动。

  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启动全域旅游线上票务结算平台建设,打造一站式“购、检、退”结算平台,实现门票、线路、吃住行购等全品类产品投放。筛选、设计、制作自有旅游产品及旅游线路,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全域旅游生态圈。

  实施桃花涧、孔望山景区提档升级,按照“山上大规划,山下大策划”的原则,明确景区的特色及定位,形成错位发展、功能互补的发展格局,提升景区发展质量。同时,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连云新城温泉养身、蓝色海湾建设,展现海滨城市特色。实施南城凤凰小镇建设,推动历史文化遗存焕发生机。推动酒店、影院、体育场馆等综合服务水平提升,全面推动我市文游产业联动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