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8 10:02:00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连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对连云港发展寄予厚望,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娄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把省委对连云港的殷切期望,转化为追赶超越的现实行动,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扎实成效上。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抓好娄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提升发展站位,担负起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重要使命。在推进过程中,要以国际视野来谋划发展,准确把握全国、全省对外开放的形势和任务,主动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五通”,对标国际标准和通行准则,在开放的能级和层次上实现突破,加快打造国际化城市。要有国内领先的追求,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大胆解放思想,争取在更多领域成为先行先试者和引领带动者,在改革开放、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和服务等方面勇争一流。要有为全省发展担当的能力,进一步强化连云港的枢纽作用,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配套水平,使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连云港加速汇聚,形成现实生产力,降低周边和腹地经济运行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

  会议指出,要谋实路径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各县区各部门要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的含义和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对照省委、市委全会对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逐项制定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找准路径,明确目标,排实项目,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新医药、新材料、现代物流和旅游等产业的壮大、海滨城市打造、四化同步、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形成系统化、具有可操作性的推进方案,拿出有力举措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守四条底线,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把握好“有守”和“有为”的统一,守底线必须态度坚决、动真碰硬,坚决守住安全和稳定底线,确保不发生危害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坚决守住廉政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坚决守住生态底线,使良好生态真正成为连云港的发展优势。有作为必须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抓落地、抓服务,一着不让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升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推动“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把作风建设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强化年系列活动,有力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强化问责刚性,使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在全市干部中蔚然成风,推动各种“四风”问题得到根本性扭转。要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建立科学的指标体系、考评体系,引导全体干部对标找差,强优补短,切实增强抓发展的压力和动力,为改革发展、崛起赶超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