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项雪龙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4 11:21:00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讯 昨日下午,连云港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市长、市交安委主任项雪龙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以更坚强的决心,更高远的眼光和更有力的举措,围绕打造道路交通最顺畅、最安全、最文明城市为目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发作为,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真正建设文明、幸福、宜居的新港城。副市长尹哲强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永生通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在听取情况汇报,肯定路网建设、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后,项雪龙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着一座城市的表情和广大百姓的心情。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和系统化思维,清醒看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危害性、群众对便捷安全交通需求的迫切性和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布局的滞后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压力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打造安全、顺畅、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让连云港更加健康、更可持续发展。

  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把打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摆上更加重要位置,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要以战略思维谋长远,充分把握社会深刻变化的特征要求,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纳入城市发展整体格局,加快推进从“末端管理”向“前端治理”转变、从“无法可依”向“依法依规”转变、从“被动处置”向“提前应对”转变,构建道路交通管理新格局。要以系统思维聚众力,注重整合社会资源、运用智力资源、发动宣传资源,坚持从规划入手加强全过程监管,积极搭建群众广泛参与平台,提升全面道路交通安全素养,加快形成协同共治的新局面。要以创新思维图善治,大力实施好智慧交通保障工程、交通组织优化工程、交通秩序净化工程,全力提升交通管理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规范化能力和水平。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着力强化组织保障,创新方式方法,推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统筹领导,落实大交通理念,形成集中领导、统一部署、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综合协调、综合治理、社会共治等手段,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大力实施推进城市治理服务工作,做到精细规划、精细组织和精细管理。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素质水平,把职责履行得更好、服务质量提得更高、形象树立得更优,真正重振形象、重振雄风。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