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云县纪委倾力打造“一体化”网上信访平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大坤   2018-01-17 09:02:00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大坤)灌云县为克服当前平台众多、入口繁杂、相互隔离,造成资源浪费、重复劳动、效率低下等难题。积极运用互联网的技术、互联网的思维和互联网的精神,推进“互联网+信访”建设,逐步形成了服务规范、体验便捷、建设集约、资源共享的“智慧信访”,打造了接待、化解、处理一体化的信访工作载体。

  首先是精心谋划,推进网络布建。该县纪委按照一体汇聚、联通共享的要求,构建立体化、智能化、全方位的信息网,做到统一用户、统一标准、统一入口、统一流转、统一共享,对所有信访事项实现一网通、管到底。县纪委依托政府电子政务外网和云技术,对全县网上信访平台系统软件进行改造升级,重构横向联通党政部门的全县统一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系统软件,把分散的来信、来访和网上信访、电话热线、领导信箱、微信、微博、QQ、短信等“小窗口”全部纳入这个系统流转,做到集中接收、集中办理、集中公开、集中共享。

  其次是凝聚合力,推进平台整合。县纪委通过整合共享“阳光信访”、“政务快车”、“廉政网举报平台”等网上信访平台信息,建立统一的信访平台,将举报信息整合,统一反馈口径和增强机关办信效能,进一步延伸出便民惠民的服务链,推动形成高效智慧的信访生态,促进政府治理现代化,让群众不走冤枉路,提高处访效率。

  再者是优化流程,改善调查质效。县纪委通过结果公开、过程透明,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努力做到在线办理,倒逼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严格按照业务流程标准化、处理过程透明化、统计分析智能化的要求,来再造业务流程。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统一接收、及时分流、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行政问责的运行机制,发挥了平台管分流、部门管办理、信访管监督、社会管评价的功能,真正实现提速提效。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