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项机制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晓峰   2018-01-17 08:26:00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适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求,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逐步建立起了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机制,大大提升了非公党建水平。

  建立工作运转保障机制。海州工业园党委把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为推进园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并建立了一系列工作运转保障机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等制度文件,对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及时安排部署。同时强化责任制落实,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的指导思想,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落实,在党组织和党建工作作用发挥上突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特别是“党建带动发展”的成效作为相关单位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完善党建保障机制。针对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起步晚、基础薄弱、经验不足的实际,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建立部门包扶制度。园区部门与46户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结对共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企业走访,帮助企业解决人才、资金等实际问题。按照“组织推荐、双向选择”的原则,向30户非公企业选派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非公企业一手抓党组织组建工作,一手抓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

  强化作用发挥机制。园区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培育和创新工作载体,促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建工作作用发挥。一是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注重把开展党建工作与推动非公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促进科学决策、塑造企业先进文化和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结合起来,让党的组织活动得到业主支持、党员欢迎、职工拥护。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